自從盤古開天以來,只要有人聚集在一起就會有利益出現,所謂的烏托邦及桃花源必須要建立在利益相同的情況下,那麼這種境界才會發生,只要其中失衡或利益不均情況發生就會崩壞產生爭奪、報復、還有競爭,然後就會開始有新的進展及進步,也因此產生了許多的故事或傳說出來,而這些傳說之中就會有一個非常重要且神奇的角色出現,那就是魔法師或者是巫醫,在中國就是風水師或命理師,這些人的出現足以平衡人心,讓人安定,更因為他們能利用工具趨吉避凶,並能幫助有困難的人,就如同醫師律師等地位。

       不過由於命理師或風水師能帶給人安定的力量,相對的他們的一句話會讓人有一種無條件信賴的感覺,正因為如此才會跑出許多不良命理師或風水師到處招搖撞騙,再加上科學的崛起,導致命理師和風水師的地位慢慢低下,變成了一個江湖郎中的角色。

        許多人說算命就是參考,反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,這句話許多人應該不陌生,因為這是為了自己的不成功及失敗找藉口,不過回過頭來認真想想,命運也許真的是操之在己喔!用我最喜歡看的NBA籃球賽來舉例,許多明星球員如麥可喬丹(Michel Jordan)、科比布萊恩(Kobe Bryant)為什麼常在比賽最關鍵的時候能接到許多決定勝負的球,因為他們是王牌,決定了比賽的走向,常常最後幾秒的最後一擊往往令人興奮刺激,但他們是天生具備這種能力嗎?不,這些都是苦練來的,一開始進入NBA時,菜鳥的他們也曾經被人擊垮、羞辱,甚至只是一場只上場1分鐘而已,其他時間都是坐冷板凳,但他們往往能夠突破障礙,因為他們從來不讓多餘的事情影響自己的球技;科比布萊恩曾經說過:『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可以用情緒激勵自己。你可以有選擇情緒的權利,你可以放任情緒去影響自己,你也可以選擇不讓情緒影響自己,總之,情緒的選擇在於自己。』這句話道出了為什麼科比布萊恩是一名非常偉大的球員,因為他駕馭情緒,所以總在比賽僵持不下的情況下,做出致勝的一擊,進而成為一位偉大的球

       人生下來其實是公平的,但是透過後天的磨練及外在環境的刺激,會形成不同的狀態與人格,就像之前提到的演化論一樣,不過如果要說人的命運到底要如何操之在己,我想主要就是,也就是情緒。除了體育競賽以外,其他的職業或者是工作的表現都會與情緒有所牽連,比如在談生意的同時,一直想的要如何獲得訂單,而不在乎他人的利益,那麼心裡的情緒有所膨脹或者是其他顧慮時,通常就會表現失常。大家常常會說平常心平常心,但到底有多少人能夠做到,成功的人往往心無旁騖,勇往直前,就像海賊王魯夫一樣,這麼的單純,就是只想當海賊王,中間所有的阻礙對他來說就是個屁。而往往一個心的偏差就會產生許多失誤,讓原本容易的事都變成困難的了。所以在運動類的練習,通常會去做抗壓的訓練以保持自己的最純狀態。

        奇門遁甲中的四大凶象正是反映出一個人的成敗結果,四大凶象分別為擊刑、入墓、空亡、門迫。擊刑為彆扭難受,通常入到擊刑宮位,反映出目前的情緒狀態為彆扭難受,做什麼事當然會很不舒服;入墓,力量無法發揮,想做什麼都無法動彈;空亡,為不在狀態內,無力、無法發揮,這時的情緒狀態會產生無力感,無法動彈;門迫,為事情受阻,無法前進,情緒變化會想太多,導致猶豫不決,沒有作用。因此透過奇門遁甲可以找出不利於自己的情緒起伏,並且利用佈局來改善自己的情緒壓力,讓自己更順利,這就是奇門佈局改運的真相

        古代的魔法師或國師,為了讓國家發展順利,會透過神明的力量來向世人宣告,而讓百姓越安定,澤國家越強盛,所以控制心靈的方法有很多種方式,而奇門遁甲則是能夠過環境的佈局轉換來改善自己的命運,所以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這句話絕對沒錯,但是首要條件必須先駕馭自己的心,方能駕馭外物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6 10 月, 2018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